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市民学校之“劳动最光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代慧敏 日期:2018-04-21 访问次数:2678


代慧敏/文  谢中参/

在劳动节来临之际,4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大石庙社区开展以“活动使心愿飞翔,文明促劳动光荣”主题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认真地辅导小朋友们的功课和小朋友们一起徜徉于知识的海洋。在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用一个简短的视频向小朋友们阐述了劳动节的由来,告诉他们“劳动最光荣”。一首《归园田居》更是使活动气氛走向高潮同学们一起大声地诵读,体会诗人的田园生活,体会劳动的快乐。“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教室中,久久不散。最后小朋友们在小小的便签纸上写下了他们大大的心愿,放飞自己的梦想。


白如珍珠的米饭,是农民们早出晚归的成果;一尘不染的公路,是清洁工人们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凝结而成的。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生活才丰富多彩和安全舒适。最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将自己的教室打扫干净,体验劳动的艰辛,看着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教室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热情、体验劳动艰辛打下坚实基础,进而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在广大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

责编:何小锋

审核:蔡佳妤

指导老师:张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