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入党考察对象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小锋 日期:2018-05-25 访问次数:2470


通讯员:何小锋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北京大学青年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此,514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格理楼2511会议室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持,化工院入党考察对象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为主要内容,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青年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青年师生共同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到的“四点希望”、“三有青年”等众多习总书记寄语和要求,强调习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内容多、质量高,不仅是对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青年师生所提出的,更是对全国所有高校青年师生的要求。

庞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他讲到,不忘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将自己的青春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坚定信念跟党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强调“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视频。向港、袁会等学生结合理想信念、自身专业、职业方向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听完大家的发言讨论后讲到,此次学习会让自己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当代大学生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感到高兴。并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三是立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学生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高贵的人品人格、高超的教学艺术。

责编:蔡佳妤

审核:庞向东

指导老师:庞向东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