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总支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亚玲 日期:2018-06-21 访问次数:2545


陈亚玲/文 邓雨/图

6月20 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格理楼251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总支书记庞向东同志讲到,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定向、定调。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角度和战略高度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思路。我校地处长江边,附近有两大化工园区,如何让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学校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出了我校大力推进传统工科专业转型升级的决定,我院也正面临着培育新的工科专业,改造传统工科专业以满足相关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对工程人才的新需求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的讲话无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党总支委员赵艳杰同志带领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要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