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忆党史,颂初心,立鸿鹄志”暨欢庆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代慧敏、刘东 日期:2018-07-02 访问次数:3507


代慧敏/文 刘东/

为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化学化工学院于7119002511会议室举办了以“忆党史,颂初心,立鸿鹄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方卢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忆党史”,全体人员回顾建党伟业,一起观看《建党伟业》电影片段,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宣誓。方卢秋老师说道,我们要树立党员形象、牢记党员使命、发挥党员作用。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按照党章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随后进行的是“颂初心”,预备党员各自向组织表态,马英婷说道,“党员身份带给自己的是沉甸甸的责任,督促着自己更加坚定,更加努力的往前走”;谢迪迪说道,“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刘伊凡说道,“我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罗响说道,“我们应该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兴亡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国家时刻装在心里,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

最后进行的是“立鸿鹄志”,党员代表杨贵媛同志作《不忘初心入党,争当有志青年》演讲。她谈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我们身上不仅与党员的光环,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为民服务,让群众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的责任。我们青年一代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砥砺奋进,让青春焕发出更多绚丽夺目的光芒。

庞书记总结到,一个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守党的纪律,要讲道德和品行,要讲奉献有作为。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积极为党工作,为师生服务;三是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此次活动旨在使每个党员认真回顾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引导大家思考入党以后自己的追求和表现,使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并在各个方面中当先锋、做表率,永葆先进性,确保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把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创先争优、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