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日期:2018-09-29 访问次数:2557


年级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国庆节前后的常规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国庆前的安全教育管理

(一)加强安全教育

年级要在学生离校前,利用干部例会、班团会、学生QQ群、微信群等途径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节日期间的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假期中,未经学院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师生外出集体活动,活动组织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保证人员安全。

(二)做好离留校登记

年级要按照惯例,在国庆放假前做好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离校和留校动态,并督促学生认真填写离、留校信息,随时确保信息畅通。

(三)加强常规管理

在假期前后各年级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干部深入各个班级、寝室加强上课出勤检查、寝室夜不归寝检查,严肃处理学生不假离校,延期返校等违纪行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四)加强应急值守

学院在放假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电话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二、抓好国庆后学生教育管理

随着国庆后新生进入课堂学习,辅导员集中值班督查持续开展,各年级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规管理,狠抓迟到、课堂(含早晚自习)出勤、课堂宿舍学风建设、校园文明规范等,为建设一流学风促进学风建设做出努力。

(一)开好国庆后的

1.摸清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各年级学生人

2.开好班(团)会。10月7日18级会议主题为“不二情书——致四年后的自己”。要求:(1)组织新生参与“不二情书——致四年后的自己”活动,即写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内容可以围绕大学规划、对未来的展望等(详细要求另行通知);(2)加强活动组织与宣传,辅导员亲自到班级予以指导,其余年级主题自拟。

()上好国庆后的第一堂晚自习

10月8日晚7:00-8:40是2018级新生第一次晚自习,2018级辅导员通过干部例会、班会、QQ等方式提前告知学生晚自习的时间、地点、要求等。以后每周日至周四晚上7:00—8:40均为晚自习时间

上好国庆后第一堂早自习

国庆之后全校三个年级上午一二节有课的班级上早自习,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早上7:30-8:00分。各年级应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教育杜绝教室不良现象。

(四)上好国庆后的第一堂课

明确学习纪律,提出课堂要求,强化课堂规范“十要十不要”。针对2018级新生第一次上课,要组织学生提前熟悉上课教室,避免上课时找不到教室迟到。

(五)组织好第一次早操训练

2018级学生的广播操训练及比赛暂定在第六周内完成(具体以通知为准),学生训练应利用早操时间,晚自习下课时间段,任何年级和班级不得随意将学生从早晚自习教室里调出来练习广播操。

(六)开展网贷排查

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网贷排查,填写《二级学院学生校园网贷排查表》。

  

化学化工学院

20189月27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