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吴垚 日期:2019-01-17 访问次数:1408


通讯员:吴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格致楼251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同志全程督促指导。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师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化工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在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研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等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盛全生同志审定化工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逐一审核化学院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扎实地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化工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徐建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学校党委常委盛全生总结中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坦诚、和谐,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目标。盛全生强调,一是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必要,这是党内优良传统,通过摆问题、找不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又增加了凝聚力。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对党忠诚,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三是新时代要有新的发展理念,这种新理念要体现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