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9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陈睿 日期:2019-02-21 访问次数:1294



通讯员 陈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9128日至131日,化学化工学院7个党支部通过QQ群、学习强国APP,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了“严守党纪,推动党建”、“肃清党风党纪,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语”近指远,修齐治平”、“深入学习党的纪律,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及“不忘初心勇担当,忠诚执纪正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本月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给予各支部督促指导,要求活动既要结合实际,又要灵活创新。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党纪、夯实我院党建工作。要从方案制定、活动开展、活动成效三个方面落实下去,做到会前有方案、会上有氛围、会后有总结。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筹备落实。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当天,各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点名并主持本次会议,会前积极动员同志们发言讨论。各党员通过提前学习“平语近人”、“一枝一叶总关情”等栏目,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关党风党纪的重要指示等展开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深刻体会到共产党执政为民情怀的同时,党员们也不忘反观自己、总结自己。其中,化学学生党支部罗芳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忘服务群众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同学,推己及人,时刻严守党的纪律,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历练前进。”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谭晓平同志结合自身总结到:“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干部、好党员、好教师;希望各党员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严防“灯下黑”,切实做到自身硬、自身净的合格高校教育者。坚持学习和阅读,唯有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道德修养,才能从纷繁、喧嚣、浮躁的生活中变得更加沉静、厚实,享受到工作与生活的甜蜜和芬芳。”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党风党纪学习,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甘于奉献,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


此次活动要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纪律。作为党内“规矩”“纪律”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了党员行为的“红线”。唯有党员心中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才能在党员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在党纪国法坚强“捍卫”下如愿达成。各党员要严守党规党纪,时刻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建设、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着力推动党建,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