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党史,98年光辉的历程”——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十五期党校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蕾西 日期:2019-06-12 访问次数:2407


通讯员:潘蕾西

历史,昭示着过往,连通着未来。用心重温党史国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长远意义。只有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党史国史的基础上,进行客观历史辩证的科学思考理解党史国史,我们才能更好地铭记历史,把握现实,开拓未来,从新的胜利走向更新的胜利。611日晚7时,化学化工学院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98年光辉的历程”为主题的第十五期党校培训。本次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讲,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庞书记首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进行了讲解,并从多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庞书记告诉大家,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勇敢奋斗,才能将党的精神发扬光大。接着,庞书记以时间轴为线,从1840年爆发的鸦片战争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建党初期、国民革命、红军长征、解放战争、西柏坡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等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大事件,我党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庞书记对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同学们要从历史吸取教训,立足当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确新时代青年人担负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迅速发展,让同学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奋力进取,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努力学习本领,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