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山水之地里的莺歌笑语——侧记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抵达马鞍街道双河口社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霜霜 日期:2019-07-08 访问次数:2366


通讯员:杨霜霜

阳光正暖,微风不燥。在经过十几分钟车程后,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来到了被浓浓绿荫包围住的涪陵区马鞍街道双河口社区。双河口社区地处涪陵区马鞍街道东部,东至红星社区,西接高岩口社区,南临长江,北靠龙桥,幅员面积1.54平方公里。


双河口社区依山傍水,整体建筑风格偏向民俗化,其下社区党委设有4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共有正式党员158名,是一个汇集了基层党员党史党建学习、乡村人口传统文化学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社区。

近年来,双河口社区“两委”在围绕习总书记“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作为中心任务,切实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带领广大居民,不断改善社区环境,努力建设和谐社区。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与辛苦奋斗下,现在的双河口社区的每一片浓荫底,随处可见社区老人围坐在一堆下着象棋,相互聊着那段艰辛岁月里专属自己的那一份光辉事迹。社区的阿姨也没有停下脚步,她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小天地。她们在广场唱着、跳着、以富有当地特色的舞蹈欢迎着远道而来的“三下乡”志愿者。

当第一缕轻风轻轻吹拂,当第一缕阳光扑面而来,志愿者沉醉于双河口社区的秀丽风景中,风暖暖的吹着,将这份浓浓的志愿情义传向了远方。志愿有情,社区居民有意,相信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会在这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留下一段难以磨灭的青春激情和记忆。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