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与“你”结缘,我三生有幸——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微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蕾西 日期:2019-07-08 访问次数:2317


通讯员:潘蕾西

【编者按】有些回忆,纵使时光飞逝,依然时不时伸手去触摸,正是那些喜悦和悲伤在岁月中慢慢沉淀,才有了后来所谓的故事,我希望让我们的故事成为彼此记忆里最独特的那一页,每当翻到那一页时,我们都会用心去感受彼此带来的温暖,去感受“三下乡”的心跳,去感受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赵浩:忐忑、不安与纯真

去年三下乡,我是参与者。今年,我是负责人,在出征仪式的头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充斥着我脑海的是紧张,兴奋,激动。我开始紧张未来六天的安排,开始期待我将遇见的脸庞。那一夜,我做梦了,梦到了去年三下乡的每一个情节,也正因为这样,我对今年的三下乡充满了动力。来到双河口社区的时候,我感动了,被这里的绿树成荫所触动,被这里的人文情怀所感染,被这里孩子纯真的微笑打动。我开始放下自己内心的紧张,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这两天的三下乡活动,我深深地沉溺于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陶醉于这里的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时代赋予乡村的独特魅力,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一同携手并进。


盛李:吸引、热情与期待

进入大学不久,就有学长问我是否了解三下乡,说没有一个三下乡经历的大学是有缺憾的。后来我逐渐被三下乡吸引,直到现在已经成为三下乡活动一员,我也感到了此中的不易。一辆载着27个人的热情和期待的大巴车来到了目的地,在那一刻,也被赋予了来自孩子们的深深信任和居民们厚重的期望。在走向教室的路程中,孩子们炙热的眼神让我动容,这种无形的压力包围着我的全身。随着课堂的展开,小插曲总不会忘记来临,但更多是和我的伙伴们一起享受这个过程。经历过一天被安排得满满的志愿服务,身体疲惫在所难免,但在教室的时光使我感到温暖,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这支队伍献出一分热,为孩子们打开化学的大门,为居民们带来不一样的三下乡。


潘蕾西: 收获、充实与风景

当晨间的清风吹散了石羊小区昨日的梦,窗外鸟儿的叫声忙着把昨天的疲惫赶走,也把今日份的忙碌捎到了门口,起床声,洗漱声,是每天清晨最动人的“旋律”。在这清脆旋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忙碌的一天悄无声息地开始了。

作为宣传小组的一员,今天有幸被小朋友家长邀请去辅导作业。在和张诗诗小朋友相处时,我能感受到她从羞涩变为开朗,不再害怕陌生。第一次辅导小朋友作业,内心充满了激动,没有忐忑,因为我相信我能和小朋友友好相处。我没想到,在今天,我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感情,对张诗诗小朋友来说也是一份特殊的回忆。志愿服务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在我眼里,志愿者就是实践路上最美的风景。

时间,不可捉摸,流逝的却又总是那么决绝。只希望:岁月静好,孩子安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