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三下乡】“探访革命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化学化工学院探访革命老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卫 日期:2019-07-10 访问次数:2344


通讯员:田卫

为弘扬优秀的革命传统,深切感受革命热情,重拾革命精神的力量,吸取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化学化工学院于79日下午15时在涪陵马鞍双河口社区开展了“探访革命老兵,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聆听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走进广场,我们发现,有两位老人们坐在一起互诉自己的经历,从老人们的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李长久,1964年入伍,1970年进入川东造船厂,参与三峡建设,2001年成为马鞍双河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骆大均,1956年参军入伍,历时14年,担任飞机修理员,经历抗美援朝、对越反击战战役,见证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

在和李长久老人的聊天过程中,他热情地给我们讲述着自己的革命故事,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从老人的经历中,我们得知,抗美援朝战役全连150多名战士,最后回来的只有五位,讲到这,老人不禁留下眼泪。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实施,经济飞速发展提供了安全和平的环境。骆大均老人从自己亲身经历的方方面面谈了我国自改革开放前的历史变迁,他讲到,经过不懈的努力,歼5、歼10已经使我国军事能力不断加强,经济水平也不断提高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自身的强大,才能不被欺压,作为一名老兵,尽管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默默守护祖国。

听完老人讲完自己的故事,每一位志愿者都受到了触动,他们深刻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由衷的对每一位革命先烈感到敬佩,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增强责任意识,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走之际,老人们还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们讲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进入社会也一定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将自己投入到社会中去,要经得住考验,在社会中把好关,坚定不移跟党走。

革命精神是客服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的重要精神支柱,是战胜千难万险的 重要力量源泉。此次探访革命老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红色情怀、强大的祖国与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认识到自己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身上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做到向革命前辈学习,为祖国未来做贡献。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