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时光静好,与君语”——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微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霜霜 日期:2019-07-10 访问次数:2349


通讯员:杨霜霜

【编者按】志愿者的爱心不是一堆华丽的辞藻,而是一句热心的问候;志愿者的暖意不是一个敷衍的拥抱,而是一个会心的眼神;志愿者的温情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云起云落,关怀与奉献游走在心田,云霞飞舞,是志愿者大爱彩绘的灿烂容颜。

姜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坚定爱国奋斗行,打造美丽新农村“。2019年暑期三下乡如期而至,关爱空巢老人和她们聊家常,在她们露出欢笑的同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无限的舒畅愉悦。

但最令我震撼的还是当地的教育情况,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的生活经济水平也日益提高,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然而当我了解到这一个看似发展得还不错的社区里竟然只有一个小学校,且一个班只有78个人,甚至有的年级没有人的时候,我很吃惊,吃惊教育的不太完全,吃惊发展的过于不平。

在和当地居民交谈的时,看到她们那想让孩子接受到更好教育却又无可奈何的神情,希望我们这群志愿者可以一直留下来的期盼目光时,穿着志愿服的我却在此显得无能为力,来此却又不能帮助到他们,那我为何而来?后来在和她们交谈中,我给了他们一个我自己的建议:希望这些认为自己文化水平有限就止步于学习的家长能够不止步于学习,要学会通过一些教育名家的视频及一些构建和谐家园环保知识的节目来自我丰富。

我们志愿者短暂的出现犹如一个分叉路口的指路人,愿我们短暂的驻足,能够带给这个社区带来巨大的改变。

赵小叶:累,并快乐着!

78日,是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H心之光”志愿者们来到涪陵区双河口的第二天,当清晨的第一滴雨滴敲响大地时,我们一行人已穿梭在双河口社区的大街小巷。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成功在今天开班了数学课、化学实验仪器绘画课、手工课、舞蹈课等。经过这样一个活动,我感受到了双河口人民的友好与尊重的同时,也使自我的口语交际能力有了大大的提高。

前来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都整齐地坐在教室,看着他们认真听讲的样子。无疑是这炎热的夏天里一抹清凉。“累,并快乐着!”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天的感受再恰当不过,期待明天的到来。

“坚定爱国奋斗行,打造美丽新农村”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志愿者们已踏上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征程,他们奉献自我,他们收获真情,他们斗志昂扬。我会继续期待明天三下乡活动时间的准时到场。

现在的每一份努力都在为志愿者的出行积累欣喜,希望他们的暖意温情能点亮整个夏天。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