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感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卫 日期:2019-07-10 访问次数:2427


通讯员:田卫

7 10日上午940分,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于涪陵区马鞍街道双河口社区开展了“感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会议第一项,志愿者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重庆的相关视频,视频中习总书记与村民代表围坐在园中亲切交流,讨论生活工作中的巨大变化。社区党员们聚精会神观看,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孩子教育及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会议第二项,志愿者为党员们带来了乡村振兴路,盛世中国行”朗诵,志愿者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听完志愿者的朗诵,党员们感慨万千。一路走来,中华民族由穷到富、由弱到强,复兴之路十分坎坷,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确立历史使命仍是我国发展的根本原则。

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党的政策对老百姓好才是真的好会议第三项,志愿者王嘉健与袁雅雯同学以这两句话为开头向党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切期望,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同时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则要做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用智慧和汗水奉献乡村振兴这项伟大的事业,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会议第四项,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洪亮歌声里,此次“感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结束。

此次“感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的开展让社区老党员们了解到习总书记视察重庆的主要内容,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重庆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关爱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他们表示在今后要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永远跟着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与此同时,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化工学子自身思想修养,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务实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要体现。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