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微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霜霜 日期:2019-07-11 访问次数:2488


通讯员:杨霜霜

【编者按】志愿者说:愿为“三下乡”三月动土,让它四月发芽,使它五月长大,等它六月开花,到了七月收获为民众,我则不带半粒籽而归。随后去高原、去黄土、去深山、去荒郊野外重新播种,这一次不会只是在梦里,我会将我的激情,我的柔细,我的坚贞毫无保留一并付出,只为让志愿服务事业变得灿烂与辉煌!

张棋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从来没有当过志愿者的我,对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在双河口社区的每一天,我都对自己有所安排,这个三下乡我要做不一样的自己,去做很多很多我想要去做的事情。作为文艺组的一员,从前期准备开始,到各个节目后期的排练,大家一起流汗、一起欢笑。社区的小朋友真的很可爱,他们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给了我暖心的问候。“哥哥,哥哥,我也想要小飞机”。小小的孩子,脸上总挂着大大的微笑,和蔼的老人,言语里总是语重心长。和他们在一起,无论多累、无论多苦,我都觉喜悦欣喜。

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都是惊喜。“三下乡”志愿者的经历,是我珍贵的记忆,更是毕生的财富。


汪炼:已是人海孤鸿,你似清晨朝暮

201978日,也是非常丰富的一天,在这一天里,我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的接触,也和一些老爷爷们对环境保护方面进行了交谈。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我突然发现了这次志愿行真正的意义――我们在用自己的行动真真切切的帮助他们,给她们带来知识,带来快乐和幸福。据我了解到,当地孩子们的教育资源非常的紧缺,由于当地居民的文化程度的低下,交通也非常的不方便,家长对孩子们的教育也是束手无撤。而且我们志愿者来到这里能够来到这里给小朋友们家长们提供一点点的帮助,改变家长对教育的一些观念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为自己能够看到孩子们的笑脸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而骄傲!

希望此次“三下乡”能够使每一个志愿者成熟,然后变成,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经得起世事的颠簸的人。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