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三下乡】“薪薪之火,代代相传”——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课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霜霜 日期:2019-07-11 访问次数:2535


通讯员:杨霜霜

710日下午15时,马鞍街道双河口社区教室里坐满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在那里,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问好渲染了即将结束的为期四天的义务支教的感动氛围。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一段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嬉戏玩耍的视频让志愿者和小朋友再一次回忆起了她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志愿者在一张张卡片上,写下了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他们和小朋友的故事,并在最后附上了对小朋友美好的祝福。当一张张写着不同祝福寄语的卡片送到小朋友手上时,有的小朋友不禁红了眼眶。分离总是难免的,当志愿者摸着她们的头,和他们轻声说着再见的时候,罗亚兰小朋友哽咽着说“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们呀”。看着罗亚兰小朋友伤心的脸庞,志愿者紧紧抱住了她,并安慰她说:“即使我们现在离开了,但是我们志愿者哥哥姐姐会以另外的形式陪在你们的身边”。

结课仪式末,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来到了广场。志愿者牵着小朋友的手一起走环保T台秀,本次系列支教活动也在音乐《Suger》的伴奏下圆满结束。虽然支教已经结束,但这几天的亲密相处却已铸就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生命中最宝贵的回忆。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此次结课仪式的成功开展,不仅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还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梦想的坚定,启发了他们对家人、社会、国家的回报之情。薪薪之火,代代相传。希望双河口社区的每一位小朋友在未来都能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