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颂党恩、悟初心、担使命”,献礼建党98周年化工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广毅 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501


广毅/   周秋彤/

98年的风雨兼程,98的砥砺前行,在党的98周年生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也为了深入贯彻党的要求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理想,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学生党支部于2019626日晚19时在格致楼2511会议室召开“颂党恩、悟初心、担使命”,献礼建党98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王咏梅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收取党费。紧接着进行大会第二项,全体党员在王咏梅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 老英雄张富清事迹彰显奉献精神,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王咏梅同志指出: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要求我们: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并告戒全体党员: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行的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党务助理的带领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豪迈的激情、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的党的美好祝福。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颂党恩、悟初心、担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都毕竟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党的誓词,虽然只有八十个字,但是集中了我们全党的智慧,从建党那天起,对誓词的反复修改,也体现了与时俱进,在新的形势下,它有新的内容。

最后,王咏梅同志站在启发性的高度讲到,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这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作为共产党员的你,还记得入党宣誓的场景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历史使命,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做一名先锋模范带头的好党员,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先锋领导,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新时代改革浪潮中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