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传授经验,助力成长”——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万颉、肖光燕、邓梦秋 日期:2019-12-07 访问次数:812


万颉、肖光燕、邓梦秋/  万颉、潘蕾西/

为帮助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学子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步入大学生活正轨,以饱满的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123日晚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二楼开展“传授经验,助力成长”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周于倩、袁合,2017级化学(师范)1班陈利萍、次晓曼,2017级化学(师范)2班袁雅雯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2018级政治辅导员王咏梅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分为主讲人经验分享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交流会上,主讲人就“当代大学生普遍在大学没有明确目标”这个问题为同学们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学习方面,主讲人明确指出学习是同学们的首要任务并强调了两点:第一,在学习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为之不断努力与追求;第二,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工作方面,主讲人讲到同学们在工作中要灵活处理事情,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并合理分工。在生活方面,主讲人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能局限在学习的小圈子中,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勇于参加活动,开阔视野。这样才能将大学过得充实丰富。

交流会期间,庞书记和王老师对主讲人的分享做了补充。他们提出:大学是同学们的新起点。在大学,同学们将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同时也有很多机遇。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同学们才能在大学里不断成长、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说出了内心的疑惑。主讲人用简短幽默的语言道出解决方法。最后,主讲人分享了她们的座右铭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开展,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咨询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积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定能牢记历史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在大学生活里以奋斗向上的态度书写最美丽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