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志愿实践活动第八期】“文明知识于心记,礼貌用语英汉行”——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忠乘、徐向宇 日期:2019-12-08 访问次数:747


田忠乘、徐向宇/  潘蕾西、徐向宇、田忠乘/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貌是个人素质最直观的表现。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增强其文明意识。127日上午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了以文明知识于心记,礼貌用语英汉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课前作业辅导、英语小课堂和美术拓展。活动伊始,志愿者给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并且认真地讲解小朋友在作业中遇到的难题。紧接着,志愿者为小朋友上了一节关于文明用语的英语课。在课上,志愿者提出生活中常用的文明用语并为小朋友讲解不同时候、不同场景的礼貌用语。同时,志愿者也通过短视频——《讲礼貌》给小朋友进一步讲解日常生活中关于礼貌用语的英语词汇。在美术课堂中,志愿者教小朋友怎么以数字为基础画出一幅完整的图画。小朋友认真听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画作。课堂上的欢声笑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课堂的进行,此次活动也接近尾声。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拥有优良的文明礼仪传统,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文明礼议意识,也提高了我院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亦是我院强化服务意识,以细致周到的工作服务学生发展工作理念的体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