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志愿实践活动第七期】“砥砺前行七十载,感恩之心永流传”——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感恩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忠乘、李婷婷、周秋彤 日期:2019-12-07 访问次数:467


田忠乘、李婷婷、周秋彤/ 田忠乘、李婷婷、周秋彤/

1129日上午9,化学化工学院于马鞍街道大石庙社区开展以“砥砺前行七十载,感恩之心永流传”为主题的感恩文艺汇演活动。马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彩虹、党工委宣传委员黎燕玲,马鞍街道大石庙社区党委书记刘元财、居委会主任朱浩瑜,美姿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彭友兰、追梦曳舞团负责人袁春蓉,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委员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谭晓平、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基础教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袁斌芳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鞍街道大石庙社区党工委宣传委员黎燕玲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说到,感恩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社区居民要常怀感恩之心,共同营造和谐社区。同时,她指出,社区居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卫生区贡献力量。

此次文艺汇演由舞蹈《good time》拉开了序幕。朗诵《知恩父母心》、歌曲《骄傲》表达出志愿者对父母的感恩与感谢;舞蹈《拉丁舞组合表演》、《快乐崇拜》以及《爱的奉献》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精彩的节目让观众们沉浸在浓浓的感恩氛围里,感恩一词也深深刻在观众的心上。创建美丽社区从学会垃圾分类开始。在情景剧《丢垃圾》中,志愿者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将垃圾分类的方法展现在观众面前,并呼吁居民从点滴之处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力量。在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抢答,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朝。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感恩的心》,此次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和发展的现代文明,在提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培养社区居民讲绿色环保、倡生态文明、创美好家园的意识,从而为大石庙社区营造浓厚环保氛围。此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展示平台,而且加强了我院学子的感恩励志教育,全面提高了其思想道德素质,亦是我院构建文化育人体系、继承本院文化积淀、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重要体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