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热烈欢迎杨燕滨校长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贾乾发 日期:2023-07-11 访问次数:500


通讯员:贾乾发

为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课程体系,丰富教育教学资源,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推动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711日上午1100校长杨燕滨一行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向从武陪同调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同志主持。

石文兵院长代表学院对杨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石院长分别向杨校长一行介绍了学院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以上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申硕过程中的诉求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学院教学、学生培养等工作踊跃发言,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各抒己见、畅谈交流。

会上,石院长谈到学院目前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办学条件急需改善,平台设备资源急需更新,实验室维持经费严重不足,难以支撑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方面的发展;二是师资队伍人才稀缺,学院目前党委专职组织员空岗,管理队伍人员急需补充;教学秘书岗位工资待遇不高,留不住人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校企合作层次不深,学院与企业合作众多,但对于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等凝练不到位,校企合作模式单一,大部分仍然按照传统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而忽视了企业的实际需求。

杨燕滨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我院近年化学和化工学科的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她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育人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增强人才集聚度和参与度,推进成果转化。二是要更深层次与企业合作,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工作中要打开思路、认真谋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化学化工学科是重要的基础学科,要加强设计,厘清重点发展方向,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区行业经济发展需要,聚焦名片化成果,既要加强基础研究,又要抓住机遇参与行业应用。会议还对有关事项作了专题讨论。

最后,杨校长对学院提出了希望,她指出二级学院是办学的主体,要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的主体责任,勉励学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校长此次提出的建议和指示,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砥砺前行,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化工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