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制度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秋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江燚 日期:2023-09-27 访问次数:95


江燚/文  杨优/图

为提高我院学子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中秋、国庆“双节”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9月26日12时5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团委书记赵艳杰、2021级政治辅导员黎兰、2022级政治辅导员邓中燕、2023级政治辅导员覃小艳以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2023级各班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艳杰老师就“中秋国庆安全排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她提道:“在寝室安全排查过程中,我们仍发现许多安全隐患,希望各位班长支书督促同学们进行摸排整改,确保寝室生活环境和谐安全。”此外,她还强调,各班班长支书应带领同学们认真填写“离校留校学生登记表”,掌握每位同学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情况与去向,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随后,黎兰老师就“双节”假期安全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近日天气转凉,同学们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生病,影响学业与日常生活;二是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各位同学要增强反诈防骗意识,谨慎选择兼职工作,提防兼职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三是同学们应合理规划返校时间,不可影响后续班会、团会等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

 

接着,邓中燕老师作出补充: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路时要留意来往车辆,不做“低头族”。此外,她强调,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已经开始,各班评议小组进行认定工作时要认真负责、不含私心、公平公正。

 

最后,曹团武副书记就安全问题作出以下指导:一、同学们离校前要提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关好门窗,谨防发生火灾事故或偷盗案件;二、留校的同学要自觉遵守寝室管理规定,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晚归或不归;三、班级代表应及时、完整地将此次会议的内容传达至班级联络群中,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工作的开展。此外,曹团武书记还激励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明确人生方向,利用假期空余时间巩固学业,实现“弯道超车”。

 

此次安全工作布置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提高我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我院假期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生活。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