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 化学课程结构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23-10-23 访问次数:294


10月20日至22日,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师协作组)委托,由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课程结构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提升学生能力素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50所高师院校化学领域的15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教授、化学专业负责人张婷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实践”、“化学(师范)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化学类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化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实践”等主题展开。张婷副教授作了题为“能力导向、 融通整合立足实践-《中学化学教学设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践”的大会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

本次会议为各高师院校化学专业在创新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化学实践课程改革、化学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化学专业未来在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拓宽了思路。

据悉,“第十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课程结构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将于2024年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