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如何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从写好简历的角度开始”——化学化工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牛一璞、黄菊花 日期:2023-10-26 访问次数:264


牛一璞、黄菊花/文  张瑞/图

帮助我院学子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督促他们明确大学目标和人生导向10月25日晚上19,化学化工学院于玉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如何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从写好简历的角度开始”为主题的就业育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谭帮换老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和2023级部分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谭帮换老师通过提及“大学收获”、“面对未来工作的方法”等问题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她谈到,一份优秀的简历可以帮助面试者快速吸引面试官的眼球,获得竞争优势。随后,谭帮换老师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职业意向、基本信息和教育背景等简历内容,初步教会了同学们制作简历的方法诀窍此外,谭帮换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会发展自我培养出类拔萃的能力,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第二,全面掌握招聘的相关信息了解企业需求;第三,珍惜锻炼机会,养成优秀的精神品质。最后,谭帮换老师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都可以绽放光彩、得偿所愿。

 

此次就业育人主题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我院学子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还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强化了我院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