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承已有之经验,扬未来之风帆”——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菊花 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194


黄菊花/文  学风建设部/

为帮助我院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及时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11月8日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已有之经验,扬未来之风帆”为主题的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长学姐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他们以自身为切入点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他们谈到,同学们在学习上应当遵守“三个依靠”原则依靠自己依靠自学依靠自觉做到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激活内在潜力,实现自我觉醒。随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其中,还包括对同学们进行的积极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正视挫折与困境。最后,学长学姐们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敢于不断尝试,积极展现自我,砥砺奋斗,以昂扬姿态迎接新征程

 

此次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为新生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我院将继续推进人才培养的进程,实现教学相长。

初审:覃小艳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