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名师展风采,示范促成长”――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一线名师进课堂” 系列活动暨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佳 日期:2023-11-24 访问次数:198


刘佳/文  杨优、冉嫦娥/

为提高我院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123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以“名师展风采,示范促成长”为主题的“一线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暨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此次活动特邀涪陵实验中学教师谢荷兰为主讲嘉宾。2021化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石文兵院长致辞他用简洁精炼的话语介绍了谢荷兰老师取得的各项各级综合荣誉,并希望各位同学能以谢荷兰老师为榜样,砥砺奋进、迎难而上。

 

随后,谢荷兰老师就“三新”背景下的高中化学备课方法展开了详细讲解。她结合高考化学体系与高中化学新教材特点,强调实践要与理论相结合才能构建合理的教学体系,更好地完成备课。紧接着谢荷兰老师对四个新教法的需求与备课的三步骤进行了讲解,还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化学反应调控”、“原电池改进与模型构建”两个案例,提升了他们的备课水平。随后,她从“是否考研”、“教师的基本功有哪些“如何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最后,曹团武副书记为谢荷兰老师颁发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聘任证书,并表示此次讲座效果显著,同学们获益良多,并热切希望谢荷兰老师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指导。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调动了我院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学子的主观能动性,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效果。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重视人才培养,为社会教育资源注入新活力。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