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11月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亚双 日期:2023-11-28 访问次数:69


孟亚双/文  江燚/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2023年1127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北楼607召开2023年11月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石文兵主持。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推进科研建设,以项目为纽带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包括纵向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二是不断优化学科队伍结构,以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带动科研团队建设。三是遴选一批有潜力、善组织、专业强、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中青年领军人才。同时,学院遴选科研力量,做好不同科研平台的规划申报,提升科研的体系服务能力和水平。

紧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曹团武领学《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新局面。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组织功能,下更大功夫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助力学校建设创新型高校再上新台阶。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董文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主题发言她指出牢记初心和使命,要靠全党共同持续努力来实现,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征程。

会议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以学促干”要求,真抓实干、笃行不怠,扛起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任务,锚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优化学院教育形式和课程设计,探索更加贴近社会需求的教育模式,为提高社会现代文明程度、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