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制度建设

“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就业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优 日期:2023-11-30 访问次数:188


通讯员:杨优

为帮助我院学子明确就业方向,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11月29日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就业主题团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我院优秀学长学姐利用晚自习时间,向同学们分享了把握就业机会的方法技巧和信息搜集的途径。他们谈到,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很好的缓解紧张的情绪,扎实的基本功可以放大竞争优势,可靠的就业网站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信息获取平台,有助于他们施展拳脚。其中,他们还表示,学习是一个储存知识和拓展思维的过程,其中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密码;择业是一个施展才干和发散思维的过程,期间充斥着无数挫折与磨难,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拨开迷雾。此外,他们还鼓舞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团结互助、并肩而行。最后,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要坚守初心、无畏前行;第二,时刻关注理想岗位的动态变化和招生要求,培养专业能力;第三,培养理想职业所需的技能和素养,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此次就业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联系,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就业自信心和就业成功率,还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