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菊花 日期:2023-12-09 访问次数:152


黄菊花/文  杨优、谭真、刘浩然/图

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他们的应急避险和自救逃生能力12月8日15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202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焦兴来担任特邀嘉宾。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焦兴来教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他的获奖荣誉和专业能力。随后,他通过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结合的形式,全面讲解了为气道阻塞者进行现场急救的有效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紧接着,焦兴来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围绕实验室火灾、家庭火灾、火灾逃生技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他谈到,插座未断电、不拔充电器等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行为都会成为引发火灾的诱因,同学们需要严格遵守教室、寝室和家庭的用火、用电等安全行为准则,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最后,焦兴来教官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能够自救互救,一辈子幸福平安,远离火灾”。

 

讲座结束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焦兴来教官走访了南苑七舍,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内插座错误使用、人走未断电、学生不良宿舍行为等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学生整改。焦兴来教官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消防安全,杜绝侥幸心理。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学子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自救能力,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推进消防知识进校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