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制度建设

【宪法宣传周】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树优良学风,迎专业认证”主题班会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牛一璞 日期:2023-12-04 访问次数:106


牛一璞/文  江燚/图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12月3日16时至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了“树优良学风,迎专业认证”主题班会暨2023年“法宣传周”活动。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班会展开。班会流程主要分为纪检委员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安全宣讲和事物传达五个环节。主题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树优良学风的方法”、“提高大学生对专业认证的认知”等话题展开讨论,皆在帮助他们树立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主讲人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专业认证的知识,引导他们重视专业学习,明确就业目标。随后,进行“宪法宣传周”活动,主讲人将视频与知识讲解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宪法的重要精神内涵和地位,学会运用宪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主讲人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号召同学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宪法意识,打造法制校园。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