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宪法宣传周】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晨读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陶坤良 日期:2023-12-08 访问次数:135


通讯员:陶坤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法治观念,12月4日至7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晨读系列活动。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开展普法网线上学习宪法活动

为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深入人心,12月4日早上9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至安楼(北)610会议室和开展了普法网线上学习宪法活动。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教育部领导于普法网发表线上讲话,他号召全体成员学习宪法,明确宪法的根本地位,深刻领会宪法的时代意义。接着,我院学子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营造了遵守宪法、尊崇宪法的氛围,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相关知识的积极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为他们树立了法律意识,教导他们遵法、守法,还帮助他们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

开展特色早自习宪法晨读活动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身体素质,强化他们的宪法意识,12月5日上午7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行健体育场开展了特色早自习宪法晨读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分为晨跑和晨读两个环节。晨跑环节中,各班由体育委员带领,组织整队进行跑步,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不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晨读环节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朗读宪法内容,用心感悟宪法权威,学习宪法知识。此次特色早自习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不仅帮助我院学子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教导他们用宪法知识武装头脑,强化思维。

 

此次宪法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我院学子了解了我国宪法的相关知识,强化了他们的宪法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宪法活动,营造学习法律的氛围,推进法治文化校园建设。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