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激浊扬清,辩驳求真”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辩论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闵政浩 日期:2023-12-08 访问次数:168


闵政浩/文  刘浩然、黄菊花、杨优/图

为增强我院新生的随机应变能力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12月7日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以“激浊扬清,辩驳求真”为主题的2023级新生辩论赛。此次比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基础教育党支部书记袁斌芳老师、2023级政治辅导员覃小艳老师以及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评委,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辩论赛分为沉默不是金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两个辩题。

在比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对辩题的深刻理解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立论环节,他们逻辑严谨阐明了己方观点,简洁明了地定义了己方辩题到了互相攻辩和自由发言时,辩手们以犀利的语言和敏捷的思维频频从逻辑、内容等方面进行攻辩,以稳健的态度和缜密的逻辑去化解对方的攻辩最后,总结陈词中,辩手们总结了比赛的发言,对己方观点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和升华。他们给观众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思维博弈,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最后袁斌芳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评价。他对同学们辩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修正,同时也赞扬了辩手们的才思敏捷和不怯场的勇气。他提到,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参加此类活动,锻炼思维能力,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辩论的目的在于求真而非求赢,此次辩论赛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在正论反论中拓宽知识面,逐渐明晰真理。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