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志愿实践活动第七期】“探索多彩少数民族,领略中华美食文化”——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菊花 日期:2023-12-10 访问次数:140


黄菊花/文  冉嫦娥、谭荣、黄菊花/图

为培养小朋友们的文化素养和民族意识,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让他们了解中华的美食文化,12月9日上午8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了以“探索多彩少数民族,领略中华美食文化”为主题的市民小学活动。化学化工学院“H(氢)心之光”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作业辅导、游戏互动和主题讲课三个环节。在作业辅导环节中,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他们热心地为孩子们检查作业并答解疑惑,针对孩子们的薄弱之处进行强化训练和基础夯实。在游戏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从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出发,辅助他们玩拼图、下象棋和绘画等。在主题讲课环节中,志愿者们以图片和视频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博大精深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和中华美食文化。PPT中的动画视频和生动图片将文化知识形象化、趣味化,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调动了他们课堂上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向小朋友们普及我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还让孩子们学会基本的餐桌礼仪。同时,化学化工学院将不断推进志愿者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实践,走出一条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