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奋斗青春熠熠星辉,志愿服务脉脉相承”——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4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培训大会暨授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佳 日期:2023-12-12 访问次数:186


刘佳/文  张瑞、闵政浩、牛一璞/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调动我院志愿者的积极性,12月11晚上18时5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格理楼03教室举办了以“奋斗青春熠熠星辉,志愿服务脉脉相承”为主题的2024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培训大会暨授旗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艳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杨棉以及2024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全体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大会分为志愿知识培训、经验分享、讲解“H”心之屋、志愿者代表发言四个环节。培训会伊始,杨婷婷同学为志愿者们讲述了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礼仪等相关志愿知识,充实了志愿者的理论知识,激发了他们志愿积极性,为我院后续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曾芯悦同学向志愿者们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为他们传递了正确的志愿价值观亲身经历引起志愿者们的共鸣,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决心。

接着,刘媛同学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市民小学H心书屋”,提高了他们对市民小学的了解程度,帮助他们深刻领悟“H心书屋”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后续志愿活动的开展。

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中,王丽睿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才是当代青年的主旋律,这不仅是她的骄傲和幸运,也是她的义务与责任,同时,她还鼓舞各位志愿者积极主动的态度为志愿者服务做出贡献。

授旗仪式环节中,周鑫同学带领各个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并在宣誓书上签下名字,希望各个志愿者都能成为志愿路上的一束微光,齐心协力去照亮世界。赵艳杰老师为2024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紧接着,杨棉同学对志愿者们一直以来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与评价,她谈到,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树立团队协作观念,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最后,赵艳杰老师指出,志愿者服务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其成就和贡献有目共睹,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此外,赵艳杰老师还谈到,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要去服务他人,同时,也要让自己有所收获,不断强化师范生技能,传递志愿服务接力棒,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培训大会暨授旗仪式的成功举办,进提升了我院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坚定了他们志愿服务信念。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