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做好人生简历,赢取职场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菊花 日期:2023-12-14 访问次数:116


黄菊花/文  张瑞、刘浩然、杨思思/图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简历制作能力,明确他们的职业发展目标,12月13日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以“做好人生简历,赢取职场未来”为主题的简历设计暨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政治辅导员邓中燕和部分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竞职演说、面试官提问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以演讲和PPT结合的方式向面试官展示自身的在校表现、社会实践经历、所获荣誉和自我管理、技术能力等职场必备技能,突出自身的求职优势。随后,面试官向参赛选手提出“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前期的工作规划”和“对薪资待遇的要求”等问题,考察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期间,参赛选手们积极表现,发散思维,有条不紊地回答相应问题。 

最后,邓中燕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就进行点评,她指出,作为求职者,简历和岗位需求要具备较高匹配度,学会分析岗位信息,同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求职意向多元化,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此次比赛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增强我院学子的就业意识,丰富他们的求职面试实战经历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