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就业及考研指导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优 日期:2023-12-21 访问次数:130


杨优/文  江燚/

为帮助2021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并进一步增强学生考研的信心,提升研究生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稳步推进我院就业考研指导工作,1218日至20日,我院在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分专业、分班级对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3场就业及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主讲,政治辅导员黎兰主持。

 

曹团武副书记紧贴现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三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我院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方向和岗位、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薪资待遇、毕业生求职面临的困难和求职技巧等,还结合化学化工产业发展和川渝两地发展现状及战略,详细分析了我院学生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教导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思考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紧接着,通过对比分析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报考及招生数据和我院近年来各专业学生研究生备考、报考和录取情况的详细数据,着重指出,研究生入学考试不仅是对个人知识和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学子们意志和毅力的重大考验;着重强调,2021级学生离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仅剩360天的时间里,大家要与时间赛跑,要有计划有目标的认真备考,并讲解了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备考策略及技巧。最后,曹书记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满怀信心的成就自我,使求职和考研两不误,让大学生涯将来有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2021级政治辅导员黎兰叮嘱同学们要早做考研和就业准备,有计划有行动,决不能犹豫不决不见行动,要提前为自己准备精彩的求职书和精美的简历,要积极的了解国家和川渝两地行业发展现状和战略,提前收集就业信息和规划职业生涯。黎老师还动员2021级学生积极考研,让大家人生迈向新的高度。

此次就业及考研指导会,对同学们的就业规划和考研备战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同学们对考研、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我院也将持续开展系列就业、考研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力争帮助学子们成就自我,有美好的前程!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