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袁鑫雨 日期:2023-12-23 访问次数:75


袁鑫雨/文  江燚/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压实压牢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学院服务管理能力,2023年12月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北楼607开展了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主持,各支部书记参会,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作动员讲话。他谈到,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此次会议以评促进、以评促改,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6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支部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情况支部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逐一述职汇报。述职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测评结果将作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

紧接着,石文兵院长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开展的工作扎实有效,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担负本支部的组织管理职责,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强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凝练特色,打造特色党支部。三是要围绕学院“同心化人”党建平台开展子活动,以品牌建设引领支部发展,以支部活动推动党建品牌落地落实。四是要以长远的眼光规划支部的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抓好基层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