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厅 日期:2023-12-26 访问次数:71


徐厅/文  冉嫦娥/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学生培根铸魂,2023年12251300分,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至安楼(北)607开展了以“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覃小艳主持会议,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肖双玲同志分享了全国著名劳动模范“铁人”王进喜同志的故事。“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在没有搅拌机的条件下,王进喜跳进水泥堆,以自己的身躯做“搅拌桨”,带领同志们在大庆钻出了500吨石油,让我国从一定程度上摆脱了“石油危机”。

随后,支部书记覃小艳同志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其中,覃小艳同志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覃小艳同志为相关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分发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党支部书记覃小艳同志强调说:在外来文化不断冲击的今天,我们党员同志应该发挥好榜样作用,理性、客观的对待世界多样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保护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能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俱进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保持旺盛持久的活力。

初审:覃小艳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