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生科(农生)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2023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雪梅 日期:2023-12-23 访问次数:64


何雪梅/文  江燚/图

为全面推进“教育强国”核心课程的建设,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202312221530分,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生科(农生)院教师党支部于格律楼3411会议室开展了十二月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生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阳辉主持,杨燕滨校长、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老师、生科(农生)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生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阳辉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分享,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应该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坚持价值观塑造和品格养成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大学生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重要文件,她指出在新征程上,作为人民教师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锚定“培养什么人”的总体目标,拓宽“怎样培养人的实践路径,树牢“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宗旨,用心答好“核心课题,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紧接着,杨燕滨校长提出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生科(农生)院教师党支部各派一名代表依据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材料分享自己的感悟。生科(农生)院教师党支部老师代表表示,在当今时代,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的建设,人民教师应该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提高课程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二是设计生动易懂的教学环节,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三是丰富课程内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完善,提高文化的影响力度。

会议最后,杨燕滨校长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作为教师和学生应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树立创新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当今时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我们,只有在传统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高效、长远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二是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做“文化传承者”,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践行教育家精神,回答人民教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谁”、“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机会、不断学习,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和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强化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在未来的岗位上锐意进取、百舸争先,实现人生价值,助力民族复兴。

优秀传统文化是文明的物化载体,凝聚着民族的共同记忆,折射出民族的精神追求。本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从教师的角度落实“教育强国”的建设理念,提高网络育人能力,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工作,同时,还引导了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年人,成为一股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于传承中激发传统文化强大的生命力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