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佳 日期:2023-12-26 访问次数:98


刘佳/文  江燚/图

为帮助我院2024届考研学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进一步了解当前择业就业面临的结余和挑战,推进我院就业工作高效开展,122513时, 我院在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主讲,团委书记赵艳杰主持。

 

讲座伊始,赵艳杰老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表示祝贺,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赵老师提醒大家,研究生考试结束后,无论考的如何,大家一定要将所有精力转移到求职找工作上来,因为求职过程是对大家能力和信心的一种检验,也是大学生涯最宝贵的一份经历。

接下来,曹团武副书记对大家考研、求职进行精心指导。首先,他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录取预估人数、近年来化学和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报考和招生情况,以及我院近年来考研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为大家研究生复试准备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考研结束后,大家应该积极主动的求职找工作,为自己的发展做好两手准备。他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化学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强劲发展势态和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分析了不同就业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个人发展空间。接下来,他分析了考研二战的风险,讲解了如何准备好二战,如何做到就业和二战考研两不误。他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求职途径和技巧,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错过求职的黄金时期,找到一份工作是大家对自己能力和信心的一种检验,大家一定要克服慢求职、懒求职的不正确思想,一定要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他告诉大家,考上了研究生,又找到了工作,是对自己能力的双重证明;即使考不上研究生,也有满意的工作。最后,曹团武副书记强调,学院将为大家就业和研究生复试、调剂等做好各方面指导和帮扶工作;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怀揣梦想与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