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八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江燚 日期:2023-12-27 访问次数:120


江燚/文  杨优/图

为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2024届毕业生求职能力和信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122610时,我院在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第八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化工系主任高枫和团委书记赵艳杰分别对大家进行了指导,202467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高枫老师向我院2020级考研学生讲解了准备硕士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注意事项,并强调同学们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及可能的调剂,切不可不可大意马虎。此外,他还指出,所有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一定要全力以赴找工作,切不可错过找工作的黄金时期,不能有懒、满求职的思想。

石文兵院长用关心的话语与2020级考研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他谈到,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奋斗的经历才是青春最宝贵的财富,无论考研结果如何,同学们都应为自己一年的努力而鼓掌。

 

接着,曹团武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的形势、难点和机遇,他指出,当前硕士研究生的就业优势远高于本科生,两者比例分布约为1:5,因此同学们要认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大家既要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更要努力求职找工作,若估计考研成绩能上线但达不到自己报考的学校分数线,一定要做好调剂的准备并找到满意的工作。紧接着,他逐一询问并记录了每位学生的未来就业规划、求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紧接着,他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化学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强劲发展势态和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分析了考研二战的风险并讲解了如何做到就业和二战考研两不误,详细讲解了求职途径和技巧,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错过求职的黄金时期,一定要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后,曹团武副书记鼓舞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让大学生涯结束。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帮助我院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明晰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就业、考研的指导和帮扶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