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制度建设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党员就业指导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优 日期:2023-12-28 访问次数:143


杨优/文  冉嫦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2月27日8时2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开展了2024届毕业生党员就业指导会议。此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和团委书记赵艳杰主讲,2024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曹团武副书记向2020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带领和帮扶其他同学认真备考、长期坚持并圆满结束研究生入学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大家平静心情,耐心等待成绩公布。接着,曹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考研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让大家详细了解后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考研结束后,无论考试情况如何,大家都要将精力放在求职找工作上。他谈到,我国工业强劲发展,正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快速迈进,化学化工、新材料等基础和新兴产业正强势发展,化学(师范)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就业面宽、社会需求量大,大家应该抓住机遇,积极在国家产业发展实现有为青年的人生价值。他强调,学生党员同志应该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择业就业观念,帮助和引导学院2024届全体毕业生抓住一切机遇,尽快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积极找工作,同时做好研究生复试和考编、考公等准备。他还向大家讲解了求职技巧、研究生复试准备、考研二战策略等。最后,他希望学生党员一定践行入党誓言,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与学院同心协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让我院2024届学子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紧接着,赵艳杰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她谈到,当今社会优秀的人比比皆是,同学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打败比自己优秀的竞争对手就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防死守、查漏补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实时反馈和调整,缩短就业准备期和观望期,抢占就业先机,同时,还要学会分析自身就业的优劣势,找准提升综合能力的方式和途径,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与学校形成协同育人效应,实现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此次就业指导会议,不仅帮助我院毕业生党员正确认识和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他们将要做的主要事情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择业就业观念,并以身作则,与学院同心协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初审:赵艳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