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合“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诗琪 日期:2023-12-23 访问次数:36


李诗琪/文  冉嫦娥/图

为了更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教师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加大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之间的协调互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特此召开本次教师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基础教学党支部、化工系党支部、化学系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2日13:00在至安楼(北)602开展了以“凝心铸魂学思想,创新思政大格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贾乾发、袁斌芳、董文飞同志主持,基础教学党支部、化工系党支部、化学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党员同志共同集中学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学习材料。随后,党员围绕课程思政该主题开展研讨并发表感想。其中张福兰同志谈到,课程思政建设已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课程思政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如何,教师素质至关重要。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通过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既影响着学生的具体知识建构,也影响着学生的道德价值选择。

随后,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同志领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文件。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接着,各支部为全体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加入共产党的日子,也是每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中重要的一天。会上,党员同志们分别聚焦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进行发言,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同志们表示要铭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一生来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紧接着,教师党支部给徐建华同志举办荣休仪式。仪式上,高枫同志和贾乾发同志分别为徐建华同志为送上鲜花和荣休礼物。

最后黄辉胜副院长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院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促进科研教育共发展,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以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