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 创新思政大格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琼 日期:2023-12-28 访问次数:43


罗琼/文  杨优/图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治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2023年12月2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至安楼(北)607会议室开展了以“凝心铸魂学思想 创新思政大格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邓中燕主持,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会议,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田圣同志分享了《黄旭华》的故事,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黄旭华院士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是世界上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他以小我之力,筑大国之华,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随后,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邓中燕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把区域发展放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思考,放到引领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中去布局谋划,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接着,支部成员冯渝涵、罗琼同志领学材料《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同志根据所学材料并结合实际围绕本次主题展开讨论。崔雄俊同志谈到,黄旭华老先生用一生实现了他弃医造船的梦想,践行了他实业报国的抱负,体现了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也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与在场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共勉“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最后,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邓中燕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建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自身的自我约束力,做到多方面得到大家认可,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有自己的坚守,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初审:邓中燕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