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1月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亚双 日期:2024-01-16 访问次数:10


孟亚双/文  袁鑫雨/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党的意识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2024115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北楼607召开20241月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石文兵主持。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讲话为如何贯彻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地方特色和学科优势,不断优化重组实验室,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功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辉胜对《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将其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用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扎实行动,书写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时刻心系师生,树牢人民观点。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将以师生为中心作为办学治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成果回应师生、惠及师生、造福师生。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曹团武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他要求,全上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和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的事业发展“向心力”。要做好服务工作,有效畅通校地、校企沟通协作渠道,优化管理措施,持续深化校地融合与对外合作,应变局、开新局,以服务社会提升学校交通事业“影响力”。

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贾乾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踔厉奋发启新程,砥砺前行向未来”主题发言他谈到,伴随着国家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启,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要切实肩负起抓理论学习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明晰工作分工,把握学习重点和要求,抓好个人自学、集体研讨、调查研究、拓展形式载体等学习环节,切实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能转化,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