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程容 日期:2024-01-16 访问次数:10


程容/文  冉峥涛/图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理论功底、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接续奋斗力量,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2024年1月15日下午15时,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以“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覃小艳主持,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成员张琴同志为我们分享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先生的故事。钱学森先生1955年归来,几乎经历了新中国科技尤其是尖端科技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力尚弱的情状下,集中全国之力,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家,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科技发展之路,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和祖国的需要就是钱学森的选择与责任,也应当是我们的选择与责任。

随后,支部书记覃小艳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主题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其中,李琳同志谈到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努力为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而奋斗。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覃小艳同志进行总结。她强调,广大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展示出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形象,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绽放光辉。

初审:覃小艳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