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开展“深学践悟强党性、细照笃行抓落实”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梦瑞 日期:2024-02-23 访问次数:10


通讯员:吴梦瑞

2024年2月22日19,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企业微信上召开了深学践悟强党性、细照笃行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董文飞主持,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上,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董文飞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在学习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材料展开讨论。王会军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并在这个实践探索中形成了系统性的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思考。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积极投身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勇于自我革命,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接下来,就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支部党员展开了讨论并分享经验。其中,石文兵同志表示,2023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新概念。2024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对“新质生产力”进一步作了系统论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内涵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为学校的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初审:董文飞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