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第2次书记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亚双 日期:2024-02-26 访问次数:10


孟亚双/文  杨优/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2024225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北楼607召开20242月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石文兵主持。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石文兵带领学习《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重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思想武器,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切实的行动指南。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沉心静气、真抓实干,铆足滚石上山的劲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紧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辉胜对《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解决学院党建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把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贯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引导推动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曹团武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要求,全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握核心要义、深化规律认识,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地落实;要全面精准把握“九个”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接着,与会成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受。其中,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董文飞同志谈到,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培养教育有机结合,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的学期,领导班子要着力健全制度体系,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基础;要着力增强纪规意识,加强学校政治生态和廉洁文化建设;要着力锤炼党性,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要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速提档升级。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