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春期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袁鑫雨 日期:2024-03-09 访问次数:10


袁鑫雨/文  闵政浩/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438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在至安楼(北)602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2024期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带头领学《强基固本正本清源纵深推进“不想腐”》。他指出,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是我校接受审核评估、推进申硕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对我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学习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扎实推进学院工作提质增效的正确方向。坚决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三是拓展作风整治,加强纪律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坚持正向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化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把严的要求融入日常,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会议最后,石院长指出,我院将严肃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建设,树牢政治标准、严格作风标准、坚守廉洁标准,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