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领导班子务虚工作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袁鑫雨 日期:2024-03-15 访问次数:10


通讯员:袁鑫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干部主动担当破解难题,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2024年3月15日上午10:00,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至安北楼607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领导班子务虚工作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辉胜、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出席。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作动员讲话。他谈到,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开拓视野、统一思想,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学校申硕攻坚、审核评估等重难点工作,科学谋划,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总结过去一年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

随后,石文兵院长领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材料。其中,就狠抓落实方面,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们要始终谨记发挥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带头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倡导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看实绩,杜绝不作为、不负责、不干事的思想作风、及时发现思想倾斜的个别现象,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为我院锻造出一支训练有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文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黄辉胜、党委副书记曹团武依次作主题发言。他们分别详细汇报了2023年学院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建设情况,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工作重点谈计划、针对工作短板谈对策,为扎实做好2024年的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工作明目标、找抓手、创品牌

会议最后,石文兵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成员们的工作计划,他强调要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并传达了对新一年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成果转化为思路行动,继续贯彻落实学院“讲好中国故事”特色活动,做好“同心化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创新“党建+”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做法、新模式。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理清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任务、举措。三是要继续抓好落实,以改促建。全面复盘总结,认真梳理短板不足,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确保今年交好账,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新学年工作。要转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思路,呼吁学工教师融入学生竞赛项目,也提倡专业教师加入学生教育和管理队伍,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通过本次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举措,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新蓝图”,全面谋篇布局,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学校高水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黎兰

复审:曹团武

终审:石文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