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教育见习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东 日期:2018-05-19 访问次数:3001


刘东/文 谢中参/

5161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格理楼附楼04阶梯教室相继举办了两场教育见习讲座。分别邀请重庆市南开中学王琪老师、涪陵第十四中学杨承荣老师来我院讲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建华、党总支书记庞向东、各见习班级指导老师以及我院2015级、2016级全体化学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王琪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作为一名教师的心路历程,王老师强调,只有做到有追求、爱岗敬业、勤劳奋斗,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随后,王老师用高中化学相关习题,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分析、归纳、总结。

杨承荣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初为仁师的担当”为主题的讲座。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教师这个行业,一是“初为”,为什么要当老师;二是“仁师”,怎么才能当好一名老师;三是“担当”,作为教师应当做到的是什么。最后,杨老师给同学们详述了如何才能上好一堂化学课:以“趣”为突破口选题、以“美”创设情景、以为根本基、以“活”开展教学活动、以为动力和亮点、以“效”为课堂改革的方向和归宿,不断探索深化课堂教学的有效方法、途径,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化学课堂教学的优质高效。

此次的教育见习讲座,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化学专业同学的师范素质,还让大家深刻地领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刘东

审核:蔡佳妤

指导老师:庞向东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